Thursday, August 5, 2010

我爱。。。?你真的爱?

情侣之间常常听说『我爱你』,以表达自己对对方的爱。
那没有错。
但是最近一直在想的是:
如果我爱一个人,需要刻意强调『我爱你』吗?
如果我想一个人,需要刻意强调『我想你』吗?
如果我思想开放,需要刻意强调『我思想开放』吗?

又有人在多年前提出一个想法:(或许有人认为极端?)
就是因为我们爱的不够,才需要强调『我爱你』。
就是因为我们想的不够,才需要强调『我想你』。
就是因为我们思想不够开放,才需要可以强调『我思想开放』

我想在某个层面,也未尝没有其道理。回过头想想,有时候,我们不会刻意去说:『我恨你』或『我生气你』,但是对方依然会知道,我们在生气。因为『生气』已经表露在我们的行动中。

如果我们是爱一个人,或许不必刻意强调,因为已经表露在我们的生命中?
如果我们真的爱一个人、爱一个群体、爱一个国家,
或许不需要刻意地强调『我爱。。。』
或许只要把那份爱体现出来。

而当我们强调『我』的时候,出发点又是否是“自我中心”的?刻意的强调自己对别人的爱与关怀,把自己描写得伟大。

野草反省:
我爱你,容易说。
但却不容易体现出来。
不要轻易说:“我爱。。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