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6, 2010

新旧之分?

今天有同学提出:会友觉得新约圣经没有教导有关十一奉献,所以不必十一奉献。

我想,是否是一个误解呢?

我想,那位会友可能是不信旧约的?

我想,可能他也不会守十戒(新约没直接提及)?

我想,可能他也不相信世界是天父所创造的(新约没直接提及)?

是不是新约没提或没有教导,基督徒就不需要相信旧约的真理?

那到底是否定旧约,还是否定启示真理的那一位?

还是其实那位同学跌进了所谓的『逻辑陷阱』?

9 comments:

逍遥子 Odysseus said...

不给十一奉献的信徒和教会,,,,很少是兴旺的,,,因为

过不了钱那关,,,,,,,,被钱捆绑,,,

Perng Shyang Teng said...

因为新约没有讲,所以不必跟随,这是简单逻辑,有许多漏洞。

然而,如果你要辩论旧约律法的适切性(如果认为十一奉献是律法之一),那么,信徒提出的问题就不是“愚蠢”的问题了。

我对十一奉献的理解,从不看为是“必须”的律法,但却是旧约给我们立下的奉献“指引”。若有机会,会写一篇。

哈,这种道,很难在教会讲,但,却仍旧需要教导。

逍遥子 Odysseus said...

约翰卫斯理说,give all you can,,,PS 又怎么解释呢?那不是比十一更加多?

Perng Shyang Teng said...

逍遥子,

你说的是,这是新约对奉献的精神!

Unknown said...

我想也是。期待传道的文章,但您应该很忙碌吧?

逍遥子 Odysseus said...

我比卫斯理务实,只是要求会友奉献十一,,,,,,

连十一都不敢要求,哪怎么要求会友,give all you can?

水方人子 said...

新年期间好些会友都出来作见证,说上帝的恩典临到,收到了大红包,不知要如何表达对上帝的感激,言之凿凿,泪水夺目,感动许多人。
我就安慰他们,不必这么为难,为所得的祝福献上十一,就是最具体的感恩了。

结果。。。

沙崙 said...

水方人子,
结果如何?

水方人子 said...

哈哈,这么好奇?果然是学者风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