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6, 2009

勇于尝试 = 凡事都说YES?

我很喜欢31怡保炭烧白咖啡的广告。广告里有一段话:「我叫你试!」,很值得思考。加上蔡澜在Diamond广告里说:「有很多东西,没有试过,就说不可以,很吃亏的。」


喝了31怡保炭烧白咖啡那么久,每一次喝都会想起这两句话。适逢圣诞节,教会就开始很“忙”。一连串的庆典、活动,排练等,足以让一个人崩溃。回想起来,为什么会这样呢?结论是 :很多会友都不肯尝试。

有时候,拨电话问了好多个人都没有人愿意扮圣诞老人。就在这一个圣诞节,教会开始寻求突破,步入社会的时候,很多人开始打退堂鼓。更可悲的是,连信主多年的会友也如此,更“同心”地一起罢工。为此,教会同工不得不拼了老命去做。


其实,很多时候,不是教会「不能」或「不会」,而是「不肯」或「不愿意」。这也是一个很奇怪的心理。广告叫你试,你不会马上说:“我不要”。若推销员在说两句甜蜜的话,可能你就会买下来试试。来到教会,试试看扮圣诞老人、试试做主席、试试读经、试试招待新朋友。。。马上说:“我不要,我不能,我不会,我不得空”。为什么不试试看呢?有很多东西,没有试过,就说不可以,很吃亏的。


我也明白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能力,没有驾照的人决不能随便试试驾福音车。当然,别误会了我不是要求大家什么都说YES;但是希望在您说NO之前,可以先试试看。即使面对同一个挑战,也先别那么快放弃。如果爱迪生Thomas Edison试了两次就放弃,恐怕今天的我们还需要点蜡烛呢!


安顺堂走过了那么多年,经历了那么多恩典。天父不会要我们做很多东西报答他,反而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经历他的爱之丰盛。弟兄姐妹,当今天这个机会来到我们面前的时候,我们能够勇于尝试。天父必然不会让你和我孤独地去面对每一个挑战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