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6, 2009

肉骨茶


今天早上去吃肉骨茶。


早上一家人去吃肉骨茶,是我们家的“文化”之一。应该是从我公公开始的,也或许是从曾曾曾祖父就已经开始了。我公公已去世多年,现在已经无从考究。但是这“肉骨茶精神”还是流传了给我们。年幼未信主的时候,每个星期天一定会全家总动员去吃肉骨茶。当时候的家庭成员多达14人左右。自从公公去世以后,就逐渐停下来。一方面,经济不景气;一方面,我们开始要到教会崇拜。


可是这样的精神依然保留着,只要大节日,准会吃肉骨茶。哈哈!有一次,我们邀请了一位传道人加入。他说了一句让我爸爸很开心的话:“客家人喜欢早上吃饭”。这句话也让我深思好久,客人真的喜欢早上吃饭?我问了几个老一辈的客人,他们也没说特别喜欢吃饭。


也许当初客人在“漂流时期”,大家都习惯早上吃饭。吃了就开始上路,也或许漂流的路程较远,半途停下来吃饭就很浪费时间,也赶不上天黑前到达目的地,所以就吃早饭。


可能啦,小草才疏学浅。还望各路高手指教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