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0, 2009

梦田·圣诞节

最近SHE翻唱《梦田》,不禁让我想起我听过最能够让我感动的《梦田》。应该是在大学某一年的华文学会歌唱比赛。我不记得唱的人是谁,也不记得她们用什么乐器,也不记得她们的名字,甚至不记得她们有没有得奖。但是她们演唱的《梦田》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在场的人。

真正地用声音来演绎这首歌,真的不容易。反观时下很多歌手,卖弄地只是旋律,不是声音。很多时候,歌曲听起来节奏感很强,音乐盖过了歌声;甚至有些歌曲的歌词也为了配合曲调而写,更本无法对听众产生任何意义。和怀念也很欣赏每一个用声音唱歌、用心来演绎歌曲的人。

圣诞即将来临,很多时候,大家都在忙碌。最近教会都很“流行”打band,我并不反对。但我所强调的是,在这个圣诞里面,有没有把我们正真的声音献给我们的天父?还是被音乐完全地取代了?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赞美敬拜应该是在神学院的某一次崇拜。主领的人没有用任何音乐,就让人们用最“原始”的方式敬拜上帝。

在这个圣诞的佳节里。。。
在一连串忙碌的节目里。。。
在充满争执与不满的处境里。。。

希望圣诞归于圣诞的主角——耶稣。

1 comment:

吕底雅 said...

我想有很多人忘了圣诞的意义。这就是我们的责任要提醒大家。加油!圣诞蒙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