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7, 2008

回家

有没有听过刘德华有一首歌<<回家真好>>?我以前也常听这首歌,但是听着听着又哭了。是感动抑或感伤呢?应该没有人去想过:回家,到底是好还是不好?

也许很多人会认为俺只不过在无病呻吟。但是子非鱼,有很多事,也许要身受同感的人才能体会。回家何时变成一种压力呢?有没有试过:

一、在你很累的时候,为了不要让家人但心,回到家依然保持微笑。

二、在外已吃过东西,但是回到家依然把妈妈盛的汤喝完。

三、明明很不开心,但依然要让家人开心。

四、明明自己病得很辛苦,回到家第一句被问的是:"蕹菜,华语怎么念?"

五、明明是自己在看电视,但却无缘无故被转台,而且还不能发脾气,还要忍着看自己不喜欢看的节目(另外加看多一样--看人脸色)。

六、明明就不赞成他的说法,但为了避免争吵(已经很累),还要放下自己的立场,默默地听他讲XO%^&*@$#

七、。。。

还有很多,也许有些人真的很幸福,没有经历过不愉快的事。就如我所说,子非鱼,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者,是永远不会赞成的。。。

回家真的好吗?

我不知道。。。

2 comments:

小素 said...

听你这么说, 我开始怀疑了...哈哈哈...;P

Unknown said...

明明是很累,但还是要去买东西,成为家里买东西的人。而且别人不去的借口是'我不想出去'#$%^&有谁想呢?有谁在工作了一整天还想特意出去只为了买东西?

不过,我习惯了,就算被踩都哑忍。。。

过后,我就可以茂盛地生长。。。

只要忍,我总有一天能自由地活在快乐的大草原。。。

我期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