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6, 2009

Buziness?

忙=盲
忙=心死
busy = B....

不要再说这一类的“大道理”。简直就是无稽之谈,小弟称之为『废话』。
有谁不知道忙=盲?有谁不知道休息重要?

但是(通常都会有『但是』)

身为教会的传道人,会友病了,你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家里休息?

身为一个员工,老板要你加班,你可以说:『不』吗?(很可能他会回应说:那你以后都不必来上班了!)

身为家中的一分子,你可以看着妈妈忙着做家务,自己却在哪儿翘脚休息?

身为一位朋友,你可以对一位需要关怀与陪伴的朋友坐视不理吗?

身为一为学生,你可以三天不读书吗?

身为父母,你可以不陪伴孩子,自己去休息吗?

身为孩子,有空可以不陪父母聊天?

也许又有人会argue说:休息不一定什么都不做,只是要做些平时不常做的。

又是一句经典的废话。既然有“做”,就不能“休”。不要混为一谈~

又有人会说:看你怎样安排时间。

另一句。。。哈哈

到底有多少时间是你的呢?有多少时间是你可以安排的?

抚心自问,7除8扣.。。也许24小时里,只有那一点时间是属于自己的。。。

咳~

6 comments:

Lim Chiat Sern said...

老弟,请问你在"忙"什么啊?竟然会让潇洒的你如此地呜呼哀哉?不吐不快?!

沙崙 said...

有时跟你同感。
但是(又是“但是”)忙碌既然在生活无可避免,就要创意地忙碌、有意义地忙碌、有目的地忙碌。
很多人说我很忙,无可避免,真的很忙。
但我避免不要“太”忙碌。(是否也是你的无稽之谈?)
几时才算太忙?
忙得生病的时候;忙得发脾气的时候;忙得孩子投诉工作比她重要的时候;忙得心灵没有安宁的时候,忙得迷失方向的时候。....那时,即使会友生病,即使有人需要关怀,即使家人忙碌家务...我只能说:“我不过是有限的人,而且,我的确需要休息。”
不如,你发表一下,何以十诫中有一诫要指明“守安息日”?
不要说“休息跟守安息日不一样”的无稽之谈哦。

chiangzichao said...

如果你的上司无法带领你更亲近神,反而使你更远离神,你要小心他!有些领袖是在利用人,而不是以基督的爱去爱及带领人。愿我们继续走在神的道路上!弟兄,彼此勉励及提醒!

Lim Chiat Sern said...

要忙着工作,这是成功的代价;
要忙着思考,这是动力的源头;
要忙着学习,这是智慧的操练。

要忙着游玩,这是青春的秘诀;
要忙着休息,这是身体的充电;
要忙着感情,这是幸福的道理。

与大家共勉之,希望我们好好享受"忙"吧!

chiangzichao said...

我觉得把以上的“忙”换成“努力”、“投入”,都比“忙”这一词来的恰当及能排除其误导性。

吕底雅 said...

看来,你的心声都引来共鸣。要有智慧的忙,真的不容易,YES!我也认同子超说的。YES!